2.5次元徘徊记@のぶ充

翻译归档

【杂志翻译】アニメージュ 7 月号『スタミュ(第2期)』岡本信彦(辰己役)×松岡禎丞(卯川役)対談

アニメージュ2017年7月号

2017年6月9日发售

『スタミュ(第2期)』

岡本信彦(辰己役)×松岡禎丞(卯川役)対談


翻译:歌境

声明:请不要拿我的翻译当作论据去黑角色撕西皮甚至攻击声优,不能做到的话不要看


——育成选拔终于出了结果。恭喜辰己和卯川合格。你们猜到了么?

岡本:我猜想会调整角色,最后星谷、辰己和扬羽被选上。没想到公布结果扬羽落选了,而且team凤率高得惊人。

松岡:team柊勉强拿到了两个名额。

岡本:对!说实话我觉得卯川会落选。

松岡:我也是。

岡本:我预想荣吾和戌峰会被选上,他们都落选了很惊讶。

松岡:我在录跟那雪合唱的那首歌的时候,被剧透了“卯川和那雪竞争同一个角色,最后卯川赢了”这个结果。当时我说,论唱功我也赢不了贤章啊!?(笑)

——扮演兰巴特的人由柊变成星谷的展开也非常冲击。

岡本:真是出乎意料的展开。柊前辈,这样也行?!要去海外请在毕业纪念公演演完后再去啊!(笑) 

松岡:对(柊)翼来说,想将至今背负的东西解放,想要振翅高飞吧。

岡本:因为是翼吗?(笑)

——不能跟柊共演很遗憾,不过辰己和卯川成功在育成选拔中胜出。你们认为他们哪个方面得到了认可?

岡本:辰己任何方面都非常强。因此在本编中没怎么说话(笑)。“真正强大的角色不会成为众矢之的”,他正是体现着这一原则的角色,他还有没有向大家展现出来的未知的实力。

松岡:卯川讨厌失败、有点任性,不过该做的事都有好好做。喜欢team柊这个集体,想跟大家一起前进。也能看清自己的立场,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,又有上进心,因此能够合格吧。

——在卯川遇到难题的时候,担心卯川的team柊的行动很温暖。

岡本:明明是背着卯川秘密行动,却在卯川也在的群里报告(笑)。荣吾应该很聪明却意外的也会犯蠢啊。其实我对team柊的第一印象是“性格恶劣的集团”(笑)。觉得他们绝对有阴谋。

松岡:辰己和星谷对话的时候,感觉好像有阴谋!

岡本:当时我故意用了带着腹黑味道的说话方式,被制作人说“不需要这样”。但是辰己会说戌峰是 “废物”嘛。我还是觉得他果然很腹黑。制作人说“那是因为辰己是正直的好孩子才实话实说,他性格很好。”这才终于还他清白。

松岡:卯川跟戌峰同寝室,真是亏他能忍得了(笑)。戌峰的呼噜声一定很豪放,一大早就会很吵。但是不知不觉就去照顾他了。包括卯川在内team柊没有坏孩子。乍一看很轻浮的虎石也很认真地在努力,会苦恼“这样下去赢不了愁”。

岡本:从声优来看,为虎石配音的KENN君是team柊中唱功最好的。在与角色设定的平衡上,唱功问题最大的人是我。上唱歌的课程的时候,双叶桑问海斗“高音唱不上去吧?”其实唱不上去的是我!配海斗的朗斯贝利·亚瑟君高音毫无问题。我才唱得非常辛苦(笑)。

——辰己从初期就很认可星谷的实力。

岡本:异常地认可呢……真是个谜。也许辰己能够预知不久之后的未来吧(笑)。不过,结果星谷得到了兰巴特这个角色,他果然是个逸才。

——卯川跟星谷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对话。

松岡:是的。卯川感觉可能会去找星谷茬抬杠,不过现在认同他的部分更大吧。即使实力还有不足,但是乐观开朗,拥有吸引周围的人带领大家前进的力量。

——对跟星谷一样追赶憧憬的人的扬羽有怎样的印象?

松岡:以憧憬的人为目标并不是多特别的事,跟扬羽境遇相似的人应该有很多。不过,由于扬羽的憧憬之力过于纯粹,完全复制遥斗,连散发出来的气场都一模一样了。

岡本:是啊!

松岡:一心一意到这个程度就有点危险了。

岡本:第7幕遥斗指出的问题,我之前觉得一定会有人指出来。但是被憧憬的遥斗本人那么说,扬羽一定很难过。不过这并不是遥斗前辈不好,我个人认为,指导扬羽他们的楪前辈更残忍(注:原文是エグい,有多种含义,我按个人理解选择了一个)。

松岡:在第1话A part最后,看到扬羽一边说“我的神明……”一边露出不得了的表情,我想“来了个病娇!”(笑)

岡本:看那一幕的时候,我觉得蜂矢一定性格很恶劣。

松岡:我也是,我觉得是蜂矢在背后操纵扬羽,而且他眼镜在反光啊!

——大家看的时候疑心病很重啊。

岡本:是啊。不过starmu是没有阴谋的温柔的世界!(笑)

——对ancient成员有什么印象?

岡本:以遥斗前辈为中心,被遥斗前辈在幕后操控着的感觉很好(笑)。成员们的住处不是名流聚集的豪华公寓的顶楼,而是很平民的地方,很有意思。

松岡:很有生活感让人觉得亲近。学生时代鱼住前辈也对遥斗前辈有阴影,不过现在两人都作为专业演员在战斗,互相认可对方,我觉得这一点很可贵。

——如果两位能够实际得到他们指导,会选择哪位前辈?

岡本:我选子安武人遥斗前辈。他具有独创的感性,可能太过天才无法理解他说的话的意思,不过想稍微去体味一下那种感觉。

松岡:我选双叶前辈或鱼住前辈。很容易开口向双叶前辈提问,而且他也会真挚地回答。鱼住前辈非常像我养成所时代的老师(笑)。

——最后请透露一下今后的看点。

岡本:原华樱会成员会如何表演很让人在意。排练时楪前辈很正常地说着台词,他平时用只言片语的日语说话是故意的吗!(笑)在临近最终话时,将有试炼的剧情。希望大家能欣赏成功跨越了试炼的他们的青春!

松岡:从第一季起,经过一难又来一难就是starmu的固定戏码。剩下的两话,请怀着可能还会发生什么的忐忑心情观赏吧。

岡本:收录现场也一阵动摇。

松岡:大家互相切磋琢磨,最后赢得角色,他们将会带来怎样的舞台呢,希望能让观众们满意。


=END=


我快不认识岡字了……

以及感觉访问者和他们俩都热衷于跑题打岔答非所问233

评论(2)

热度(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